基地建设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基地建设

我校与孝南区三汊学区共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基地

点击数:2023-12-18 15:10:53 来源:

         (本网讯 陈芷妍)为推进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助力孝感市域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创新发展,12月15日下午,我校与孝南区三汊学区在三汊镇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基地授牌活动。学校副校长梅重,孝南区政协副主席、孝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秋菊,三汊镇党委书记赵登志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和三汊学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三汊学区主任夏家龙主持。

三汊镇党委书记赵登志致辞,提出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三汊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发展,创建心理育人特色品牌。

 

梅重作了讲话。首先对共建基地的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融合平台资源、强化师资力量、创新活动形式,提升精准干预、科学识别、实时预警、妥善应对的能力,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推进构建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工作格局。


         沈秋菊介绍了三汊学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需多方协同,统筹推进,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区。


 

梅重代表学校授牌三汊中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基地,并与三汊学区签署共建协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对初中生开展了“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温柔的牵挂,也是每一所学校、每一名教师的共同责任。学校将不断加强校内外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持续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优势,立足本校、服务区域,推进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孝感市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共绘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同心圆”。

 

(审核 魏俊桃)

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