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概况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46月,是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专门机构。中心牢固树立“育人必先育心”的工作理念,构建了心理健康教育全员普查、重点访谈、课程科普、活动实践、咨询解惑、危机干预、医校合作、社会服务“八位一体”的工作体系。

中心专兼职教师队伍共13人,其中有国家一级和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专职教师中教授1名,心理学硕士研究生4名。中心专职教师也是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成员、孝感市心理援助中心专家组组长和成员。

中心面积达600平方米,共有15间工作室,包括预约接待室、个案咨询室、多功能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学生社团办公室等。各二级学院均设立了谈心室(二级心理辅导站),并配备了心理专干。

2009年“孝感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正式在中心挂牌,中心2015年被授予“孝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称号,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中心至今完成共青团中央、湖北省人文社科、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孝感市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等15项国家和省市校级项目课题,获批2项专利,主编2部校本教材,完成1部专著。《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成果优秀奖”,学校也被湖北省委高校工委评为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微课视频《挫折心理》荣获首届湖北省高校心理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中心年均接待兄弟院校和省市机关单位交流学习10余次,中心也发挥了地方辐射带动作用,主持的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留守儿童团体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项目》在2019年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项目。中心成立了“阿雯热线”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多次到驻地部队、公安、消防、中小学、妇联、企业公司、乡村振兴工作点等进行健康宣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得到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预约电话:0712-2868096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地址:东区乐学楼一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址:https://xljk.hbvtc.edu.cn/

中心提供人格测验、职业倾向测验和情绪测验等多种心理量表供师生自测自评,可扫上方心理测评二维码开始测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