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多彩“一站式”】解忧便利店:手工解压特色系列活动——《DIY马赛克》

点击数:2023-12-27 17:08:31 来源:


(本网讯 杨惠)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纾解学生焦虑情绪,培育学生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27日下午在南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解忧便利店”开展了手工解压特色系列活动——《DIY马赛克》。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不同色彩的魅力,热情投入、细致耐心,运用他们的巧手和创意,将多颗马赛克巧妙地镶嵌拼贴在一起,马赛克会根据不同密度和色彩展现出不同的设计感,每个同学的马赛克搭配各异,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各有特色,最终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马赛克杯垫。

“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设“解忧便利店”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教会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将动人的色彩融入心灵深处,还能通过颜色表达情绪,缓解压力,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充分发挥了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作用,有助于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审核 魏俊桃)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