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课程建设】党委学工部开展课程思政团队建设研讨会

点击数:2024-03-08 19:49:59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于2024年1月成功立项。3月7日下午,在图新楼923会议室召开第一次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建设研讨会,医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名团队教师,以及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敏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课程思政团队项目建设内容,提出团队目标为建设“全课程融入、全过程贯穿、全方位保障”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体系,并和团队成员讨论了分工安排,构建了良好的团队运行机制。

各团队成员就心理健康课程思政的思路和困难积极发表意见,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形成三点共识:一是美育与心育融合,以美润心,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开展艺术体验活动,推广实践教学;二是课程思政需入脑入心,抓好“知情意行”,努力实现课程学习的知行合一,培养学生完善的人格;三是提炼各章节思政元素,设计模块化教学形式,搭建层次递进、结构完整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团队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营造了团队成员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下一步将聚焦课程思政元素提炼与课程思政体系构建,将课程思政做细、做好、做实,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