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基地建设

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点击数:2019-02-28 16:24:20 来源:

亲爱同学们:

你好,欢迎你们回到学校继续学习生活。春天,万物复苏,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一年中气候最不稳定的季节,会引起人的情绪波动,易出现失眠、情绪不稳定、易发脾气、没有食欲、易疲劳等不适应的表现。针对于此,我们给大家提一些建议,以帮助调节情绪。

1、改变环境,让心情亮起来。建议对教室、寝室做一次彻底的打扫和整理,可适当做些小调整,如改变一下装饰等,以增加新鲜感,会使你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心情也亮起来。

2、增加运动,让情绪更愉悦。运动被称为快乐的元素之一,研究发现,经常锻炼的人情绪更稳定,性格也更开朗,建议大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一些运动,如打球、跑步等,如你不喜欢剧烈的运动,建议在清晨和傍晚各散步一到两小时。

3、身体调节,使你更放松。人类身体和心理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的整体,可以通过身体的放松,带动心理的放松。如感觉比较紧张,可在安静的环境中做身体的放松训练;如感觉郁闷不快时,假装快乐法会有作用,当你让自己做微笑的动作,就会发现内心开始涌动欢喜。

4、劳逸结合,让身心更健康。人要顺应大自然,有张有弛。当你清晨起床不再感觉轻松而是有疲累的感觉时,那就该注意调整睡眠时间了。春天尤其要注意休息好,建议每天午休半个小时。同时,多看看绿色植物,适当晒晒太阳也会让你拥有快乐的心情,因此有“晾晒心情”之说。

5、饮食调节,让你更快乐。心理学家认为,几乎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食物和情绪之间都存在着一种基本的联系。吃了能让人更快乐的食物有:香蕉、全麦面包、菠菜、鱼、大蒜、樱桃、南瓜、低脂牛奶、鸡肉等,尤其是前三种,吃它们,让你更快乐。

6、主动咨询,让你学会自助。当你觉得有必要寻求帮助时候,欢迎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全免费的哦!预约电话:2868096 地址:东区综合楼一楼。

好心情对健康的积极作用是任何药物都无法替代的!希望大家能在明媚的春光中拥有快乐的心情!

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