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心理微课程《情绪管理》被湖北省“心育新人”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

点击数:2021-06-02 16:39:02 来源:

6月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的《情绪管理》微课程被湖北省思政处“心育新人”微信公众号采用,并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情绪管理》微课程是湖北省高校心理微课“云课堂”的第一讲,是在湖北省高校心理微课程中第一个被思政处遴选采用的。

大学生心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一门公共必修课,注重学生的学习兴趣、体验和氛围。对于传统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而言,微课程是革新传统的教学方式,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能更好的满足学生对不同心理健康知识点的个性化学习,唤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心理健康理论知识的通俗性和趣味性,是传统课堂学习的一种重要补充和拓展资源,同时实现学生学习效果的“短平快”。

多年来,学校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心理微课程的开发适应了学生和时代的需求,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方式,提高了心理健康理论知识的普及型,有力推进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附件:“心育新人”微信公众号微课程链接

(文/图:陈雯 审核:沈建林)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