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院谈心室调研学习活动

点击数:2021-05-17 11:03:54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学校全体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自主创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5月14日对各学院谈心室开展调研学习活动,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调研学习过程中,各学院通过提升谈心室软硬件条件,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发现和解决,有利于心理危机的防范和初步干预,对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各学院谈心室可实现个体咨询、情绪宣泄等功能,并配备相应书籍与宣传资料,让学生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下与辅导员谈心交心,让学生感到信任放松,卸下疲惫或警惕之心。各学院在谈心室中为学生建立了心理档案,注意保护学生的隐私,辅导员可以在谈心室中对学生的一般心理问题给予帮助和引导。各学院依托谈心室建设,定期组织学生开展院系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延伸到每个班级,覆盖到全体学生。同时,辅导员还可以根据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有针对性地对辅导与帮助,谈心室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

各学院谈心室旨在加强了师生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学生排解心理困惑提供了可靠途径,有利于引导学生学会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加面对逆境的勇气,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医学院谈心室

口腔医学院谈心室

信息技术学院谈心室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谈心室

教育与艺术学院谈心室

护理学院谈心室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