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心理健康中心教学例会和20级学生心理访谈案例交流研讨会顺利开展

点击数:2020-12-24 16:35:26 来源:

    12月23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学例会、20级学生心理访谈典型案例交流研讨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团体活动室召开。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任课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教学研讨会上,首先由信息学院辅导员王越分享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经验,以《学习心理》为例,为大家进行了课程示范讲解。然后由专任教师吴迪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比赛经验,并从教师的自我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积极心理调整三方面讲述了“最受欢迎教师”授课心得,最后各位老师讨论发言,交流教学经验。
    在20级学生心理访谈典型案例交流研讨会上,中心专兼职教师对访谈中的个案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讨论了心理健康中心咨询与访谈工作制度修改方案,最后由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陈雯对访谈案例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教师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特点,不断积累心理访谈与心理咨询经验,全面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项要求。
    此次教学例会和心理访谈典型案例交流研讨会加强了心理健康中心与各学院心理专干、兼职心理咨询师、任课教师之间的联系,凝聚了共识,澄清了误区,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问题的发展规律,及早预防和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