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大悟四姑镇中心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点击数:2020-11-28 09:03:24 来源:

11月27日,应大悟四姑镇中心中学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赴大悟四姑镇中心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四姑镇组织统战工作负责人、教育系统工作负责人、四姑镇中心中学全体师生等均到场参加。

讲座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主要对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产生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才是预防心理疾病发生的先决途径。

大悟四姑镇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偏僻山区,留守儿童的问题尤其严重,学生由于心理问题产生的极端事件案例近年频发,但由于各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一直都没有资源和渠道,因此四姑镇中心中学提出制定常态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帮扶计划,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定期到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和讲座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孝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中心教师均为孝感市新冠疫情心理疏导专家组成员、孝感市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为孝感各地各单位提供心理健康社会服务是应尽的职责。

(文/图:陈雯)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