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研讨会顺利开展

点击数:2020-08-31 10:26:54 来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联动工作机制,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9月30日下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研讨会。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康复医院心理治疗师、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康复医院精神科专家牟亚对心理障碍和疾病的识别与干预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包括新冠肺炎与应激、常见的心身与情绪反应、心理障碍和疾病的症状特点、常见心理障碍和疾病诊断标准、简单的干预要点五个方面,本次讲解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教育意义。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胡敏对心理测试软件的使用和危机干预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心理测试软件的普及让学生心理状态评估工作更加方便快捷。心理健康中心教研室主任、孝感市心理援助中心专家组组长袁丽容教授分享了疫情心理热线工作的经验与感受,结合心理热线的援助过程与个案分析,对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作用。会议最后,学工部(处)副处长张然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并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与意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助人者自助精神。

此次培训交流会加强了心理健康中心与各学院心理专干、兼职心理咨询师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及早预防和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