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112-113室 工作电话:2868096
中心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发扬精准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2018-03-20 16:25:50 来源: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育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在3月14日下午前往孝感市星火小学,开展“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眉目传情”、“小小动物园”和“play无极限猜谜表演”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些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而开发的,其将留守儿童的心理缺失和实际心理需求结合起来,精准制定适合留守儿童人际需求的活动,解决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活动中,小朋友和志愿者们都踊跃参与,双双得到了心理上的释缓和交流,气氛热烈非凡,活动效果也得到了星火小学教师的认可。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孝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长期进行儿童团体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育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也定期前往玉泉小学、星火小学、东门小学和渡口小学等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良好评价。

(文/图:陈雯 审核:沈建林)

中心动态